最近1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

2024年04月27日 04时
  
状况:
等级: 一级
首要污染物:
温馨提示:非常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

注:以上为仪器实时直传数据,未剔除可能因仪器故障等原因造成的异常值。数据更新时间为每小时的第20分钟前后。

空气质量图片
温馨提示
非常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
空气质量
AQI
 
35
空气质量
PM2.5
 
6
μg/m3
空气质量
PM10
 
13
μg/m3
首页 > 环保动态
齐心聚力开新篇 强本固基展新颜 ——平度大队开展新春军训和“开工第一课” 业务培训
点击量:26发布时间:2023-02-01来源:青岛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作风能力、业务水平和执法素养,不断增强执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展现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新形象,为新的一年执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春节假期一结束,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平度大队立即“收心”归位,根据分局党组部署、执法支队安排和辖区大队实际,研究印发了2023年新春第一课培训方案,组织开展新春军训、政治和业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为期七天,包括每日新春军训和业务培训两部分。其中16场次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课程结合执法支队培训安排穿插进行。

军训由优秀的部队转业干部担任指挥员,指挥全体执法人员开展训练。参训人员着装统一、听从指挥、步调一致、队容严整;整个军训过程做到了精神饱满、昂首挺胸、声音洪亮、团结紧张。通过强化训练,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展现了良好的作风。

业务培训旨在结合执法需要,为执法提供最基本的业务指导。培训会筹备阶段,各中队汇总了日常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有针对性的邀请了授课人员,课程讲解既有法律顾问,也有管理科室和执法中队的业务骨干。课程安排实现了公文写作、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环境管理、环境监测、信访处理全覆盖。为确保通过此次培训真正达到强本固基、提升能力的目的,培训课程均是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结合进行,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环境执法监管能力。

人勤春来早。新春培训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平度市委市政府及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系列部署的务实之举,也是对全体执法人员的一次集体“充电蓄能”。按照培训计划,培训已过半,成效明显,全体执法人员都已卯足劲,纷纷表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培训的内容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整装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下一步,平度大队将凝心聚力再出发,以过硬的作风和本领,坚决抗牢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的政治责任,迎接新挑战,展现新容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执法保障。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